源博可

沉迷二次元盛世美颜和三次元如画风景

记一个梦境:
主人公忽然置身于一片山林,他不知道为何在此,冥冥之中感觉山林尽头有他要去的地方,然后就一直往前走,一路上山林中的鸟鸣虫鸣不绝于耳,再无其他声响。果然,在山林尽头出现一个小木屋。他仿佛来过这里,知道这是一个只要代价足够就可以实现来访者愿望的地方,一个人一生只能实现一个愿望。这时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个女人的影像,和她让自己来的目的,是的,他是被那个女人命令来的,许愿让她有看到夜晚的机会,但是这个命令是怎么下达的他并不知道,他敢肯定绝对没有见过那个女人。
小木屋光线昏暗,一对老年夫妇,花白头发,黑瘦,但很精神,眼底透着精明。他注意到墙壁上有一张合影,上面很多人,照片也是昏暗的背景,看里面的陈设就是这个屋子。照片的旁边是一个挂画,底部有些许文字,似是一个故事,里面讲一个女人永远只能生活在白天,而她的爱人却相反,只能在夜晚出现,他还没来得及看完就被询问愿望是什么,对着老太太似乎透着笑的眼睛他感受得到不是如沐春风,而是怪异,这里让他感觉很不协调,但又不知道到底是哪里不对。回过神来,老人还在等着他回答,他就说了要给一个女人可以经历夜晚的机会,老人神情微变,似是知道那个人,她指向那挂画,最后一行写着那个不能看到夜晚的女人和她的爱人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这就是他没来得及看完的结局?怎么这么巧合,而且怎么可能实现?他这次来就是许愿来使得那个女人有机会经历黑夜,哪怕是只见她爱人一面。他忽然有种感觉,这对夫妇就是故事里的人,在这个小木屋只有他们相守再也不会有力量打扰他们。那么让他来的那个女人呢?自己就是为她而来这里的。这一切都像是一个谜团,他在其中挣扎,找不到出路,脑海中好像有什么呼之欲出,直觉告诉他那就是解开谜团的关键,却始终抓不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