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源博可

kl2486219822.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72篇文章,113人喜欢

应用截图

源博可

源博可

 

欢迎来到哑舍,我是门——《无字书》

       “毕之,汝会永远站在吾身后吧?”

         缓缓睁开眼睛,入眼的是哑舍依旧的陈设,似乎在一瞬间他就进入了一个久违的梦境,甚至有流连梦中不想归返的感觉,这是为什么呢?想不通啊。此刻时间尚早,哑舍尚未被渗入一丝晨光,不由得生出淡淡欣慰之感,他还有时间细细回味刚才的梦境,现在,没有任何借口能阻止他去回味,去留恋,甚至是妄想回到梦里的时光。是的,他把之前一直不能确定的因素归为借口,就是在此时突然明白的,都是自己内心深处的逃避而衍生的各种借口。
         从没有像现在这样依恋过床铺,他保持着身体在被褥里的情况下,伸手去摸床边的暗格,那是在哑舍存在时就有的,现在都久到记不得哑舍存在了多少年,这个暗格才终于第一次被打开。小心翼翼地拿出里面的木盒,又小心翼翼地推开上面的遮板,那孤零零的一卷竹简就直直得撞入心口,在打开木盒之时就做着准备的心里还是被撞得生疼,不过他倒喜欢这种疼,这让他些微以为自己还活着,像那时一样,真正的活着。打开竹简,他发现他的手整个都是抖的,从指尖接触到那温凉的竹子,一点点传导,至每寸皮肤,每节骨节,引得他的心也似乎开始怦怦直跳,好生怀念啊,他甚至想直接将书捧到胸口,但他克制住了,因为他迫切地想看到那个人所书写的字句,这样似乎能离那时更近一点,再近一点,直至……。他仿佛那个人笑着向他走来,说着什么,他听不到,只看到好看的唇形在动,公子如玉。一愣神,他的手在竹简上抚摸,刚才是幻觉吧,亦或是自己的妄念。还想要继续刚才的妄念,他却看到手下的字从竹简上跳出,分散着跑走,有的从他身上踩过,跳下床铺,跑到哑舍的各处,每个都似化为一个小人,边跑边回头冲他笑,这么熟悉的笑容,……是那个人的笑,他在沉迷了片刻之后突然明白,慌乱地下床去追,不要走,不要离开,他看着那些字跑走,消失,他追不上,他的那个人的脸也逐渐模糊,渐渐远去,他逐渐看不清,却又追不上,渴望揪疼了心,他只能看着,看着他远去,突然,那个人身后出现了一袭绿色身影,那孤影成双影,似是一对璧人,相携远去,他知道,那绿衣,是名为毕之的少年。
         突然心有不甘,那个人身后的位置本该是自己,他才是可以永远陪着那个人的,甘罗是他的名,毕之是他的字,而那个人也是他的,原本就该是这样的啊……
那远去的两人,其中那绿衣少年,突然转身对他,静立片刻又转过身,跟上前面的那个人。一瞬间,深深的无力感袭来,在那绿衣人转身对他时,他分明看到那绿衣人在说“吾会永远站在汝身后,大公子。”
         哑舍的微隙间透着亮光,在渐渐明亮的空间里,他缓缓收神,是哑舍要开门的时候了。他整衫起来,盯着手中干干净净、一字未留的竹简看了一会儿,没有人知道他想了什么,将竹简再次放入暗格,他走向我,闭着眼将我扯向一旁,真是不礼貌,我发出哎呀的抗议声,不情愿地把阳光放进来,站在一旁,突然想到我好像暴露了什么,完了完了,不会被发现了吧,我惴惴不安地向他看去,他现在完全是一副冷漠脸,什么也看不出嘛,根本没有之前有生动表情的好懂嘛!哼,那我就等他晚上好懂的时候再更新喽。
         最后忘了说,欢迎来到哑舍,我是哑舍的门,在一堆古董祖爷爷奶奶面前根本不值一提的小妖怪。什么,你问我,我也不知道我为啥在这有着浓厚文化底蕴的地方变成妖怪啊,还是那么低级的门妖,都不能走路诶( ー̀εー́ )  但我依然可以把里面那只最大的妖怪的真面目揭露给大家哦,哎呀,知道啦,就是你们说的老板嘛,等他有新情况,我会第一时间和大家八卦(划掉)分享的,不说了,他过来了,我先做好卧底任务!

源博可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源博可”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